喜歡動漫, 喜歡聲優, 喜歡美劇, 喜歡日劇, 喜歡電影, 有太多太多喜歡的CP, 可是總是會對RPS有著無藥可救的喜歡...

关于

旬斗 - 風水輪流轉 上

關於小栗旬和斗真這些年來關係的腦補。



*

 

他的演技其實也不是那麽高超。

 

這點自知之明,生田斗真還是有。

 

 

所以當醉酒的小栗旬趁著斗真不留神之際吻住了他時,斗真那一刻腦子一片空白,回過神時便已經用著從容的力度推開了對方。

 

斗真本想開玩笑對小栗旬說著『旬醬一陣酒臭別靠過來啊。』,可是卻在對上小栗旬的目光時所有幾乎要脫口而出的說話都忽然講不出。

 

就只因為小栗旬那道認真沉默的目光。

 

將他的演技通通都看穿。

 

堆在嘴角的笑容都凝結了,斗真望著眼前的男人忽然想不起他們究竟是怎樣走到這個地步。

 

 

整整八年的時間。

 

 

 

 

 

他曾以為自己的裝傻技巧很厲害。

就像真的一樣。

 

畢竟在2007年,當他知道知道小栗旬是喜歡他時,他一直都在裝傻。

就像真的一樣。

 

 

那時小栗旬主動的搭訕,有一搭沒一搭的玩笑與調情,又總是強行要一起喝酒至深夜,還有那個NG了十二次的接吻,這些這些斗真又怎會不知道。

 

小栗旬光明正大地追求他,高調又巧妙,傳起一陣又一陣的緋聞更是合他意思,他一向我行我素,天不怕地不怕又怎會顧慮被緋聞纏繞,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所以小栗旬每次追求的女孩也能得手,從未失敗過的他亦以為這次也應該如此才對,可是他卻低估了對手。

 

 

他的耐性不比斗真高,就連裝傻技巧也沒有對方高。

 

面對這個最拿手裝傻的生田斗真,他或許就是命中注定會慘敗。

 

 

 

斗真當時亦的確不喜歡小栗旬,至少不是愛情那種的喜歡,他享受與小栗旬相處的輕鬆,享受他的冷笑話,享受小栗旬有時又會一臉認真地聆聽他的說話,作為朋友,對於斗真來說小栗旬無疑是個與他很合拍的人。

 

但那也只是朋友的程度。

 

 

斗真清楚自己是個直男,而當他發現小栗旬喜歡他時,他這才知道小栗旬原來是個雙性戀。

 

小栗旬是個playboy,可是那時的他是這麽的專注於追求生田斗真一事上。

 

 

這其實是很不可思議,畢竟斗真不知道,那也是小栗旬第一次喜歡上同性,在此同時才意識到自己是個雙性戀者,又或許單單只是因為對方是生田斗真而已。

 

 

斗真想維持兩人的友情,但又不想跨越為愛情,因此他總是游刃有餘地應付小栗旬的追求,不直接的拒絕卻又不接受,表現得若遠若近,他之所以會這麽拿手只是因為這一切都很簡單,只要裝傻便可。

 

 

 

那真的並不難。

斗真會答應小栗旬的邀請去浴堂或上他家過夜,他不介意小栗旬帶着玩笑式的毛手毛腳,過份了才巧妙地避開對方的手,就算睡在同一張單人床也不要緊,只要一直是背對背便可行。

 

他縱容小栗旬,可是又有着清晰的界限以保持距離。

 

 

 

兩人當時的友情其實隱藏着很多未知之數,夾雜着曖昧,情愛和謊言,小栗旬不知道究竟斗真是否清楚他的心思,斗真又不知道他的裝傻技巧究竟是否已被小栗旬看穿,這一切他們都不敢問也不敢說,就這樣在時間中沉默。

 

 

那時候的小栗旬亦的確一心一意的對斗真上心,拍花君時總是死纏着對方,結束拍攝後往往都不理有多夜都要斗真陪他,喝酒或是單純地到他家看電視過夜,他的意圖其實很明顯,這些斗真也知道,他從沒拒絕過小栗旬,卻又不會給予對方真正想要的東西。

 

 

 

「你啊,真是個又狡猾又令人喜愛的小混蛋。」

 

這是當一個深夜小栗旬喝酒喝到神志不清時,迷迷糊糊地對着坐在他一旁的斗真說。

 

斗真當時嘴是笑着,心中卻有些慌。

 

因為小栗旬原來一直都知道。

 

他知道,他知道生田斗真只是在裝傻,他知道生田斗真不喜歡他但還是要拖着他,他什麼都知道。

 

 

小栗旬只所以還仍在追求斗真,單單是與斗真比誰的耐性更高。

 

 

那時的小栗旬說完這句話後便昏睡在居酒屋的桌子上,斗真明明清楚到第二天小栗旬醒來時便不會記得自己說過什麼,可是倒是斗真在心中記住了。

 

還整整八年。

 

 

他也不想如此的小人狡猾,他心想如果你不喜歡我就只是做到好兄弟有多好呢,那麽我根本不必要裝傻。

 

我裝傻只是因為你喜歡我。

 

 

斗真那時總是有些不滿,他多希望自己的抱怨可以成真,如果兩人只是擁有男人友情有多好,卻不知小栗旬是不是懂得讀心術,之後竟然真的幫他成真了。

 

 

 

因為當花君拍攝結束之時,小栗旬的耐性也終於正式耗盡。

 

他不再追求生田斗真。

 

 

小栗旬並沒說出口,但是隨着因花君的結束而不能再每天相見後,他終於開始減少邀請斗酒喝酒的次數,短訊也由每天的幾十個到隔幾天才一個的程度,而調情的說話也沒再向斗真說過。

 

他終於都厭倦了,耐性消磨得一點都沒有剩下來,或許是因為他意識到生田斗真這輩子就是不會喜歡他。

 

 

所以他開始追求別的女性。

 

對此斗真是從新聞雜誌那兒得知,畢竟當時的小栗旬是日本演藝圈的大紅人,狗仔隊幾乎是一天二十四小時跟緊着他,這點花邊新聞又怎會難得到記者,要拍下更是沒難度,所以一旦被拍到了就意味着第二天全日本誰也會知道的情況。

 

當然就連斗真亦不例外。

他是從雜誌知道小栗旬那幾打的緋聞,但是有多少是真有多少是假他卻不知道,也沒想過要問當事人。

 

 

他們兩人相處時其實很少談及愛情,一來斗真總是避重就輕,二來小栗旬在追求他時也不好說自己的情史,而且男人和男人喝酒本就不會談這些,因此斗真不是從小栗旬口中得知也很正常。

 

 

小栗旬開始做回一名花花公子,緋聞從沒間斷過,可是斗真亦沒有哪怕一次的過問,事實上這正合他心意,小栗旬不再喜歡他令他終於可以和對方來段熱血的男子漢友情。

 

 

他裝傻,狡猾,熱血卻又天真,耐性高強的他在這追逐上打敗了小栗旬,而那時的他真是和小栗旬成為大親友。

 

大忙人的兩位常因工作關係,早就不能像拍攝花君那時一樣天天見面,現在一旦接了電影或劇集後,往往都要完成後才能擠出當中的空檔日子和對方喝酒聚舊,而那通常都是一個月甚至更久,兩人才能見個面。

 

雖然見面的次數算不上頻密,可是對於斗真和小栗旬來說已經比起見其他朋友的次數要多。

 

大親友是一定的關係,他們一聚下來話題總是源源不絕,喝酒喝到天亮是平常事,他們扯天扯地,無所不談卻唯獨從不談愛情。

 

 

明明是大親友。

 

可是愛情就像個禁忌,從來都沒在兩人之間談論過。

 

 

 

斗真只要小栗旬當他的大親友便可以了。

 

但是當小栗旬真的只待他如兄弟般的真誠時,再沒動不動的纏過來,沒了掛不斷的電話及曖昧的情話後,斗真發現自己竟然是這麽的不習慣。

 

小栗旬不知道,當兩人分隔太遠時斗真會時時刻刻的想着他,他不知道斗真總是手持着電話卻從不敢主動致電給他,他不知道斗真獨自一人時會重看他們倆的短訊紀錄。

 

這些小栗旬都不知道。

 

 

起初斗真以為自己只是因為霎時與好朋友少了見面才會如此的制止不住地想念對方,但是當這種情況持續了三年多,日日夜夜都在折磨他時,他再怎麼不承認也要承認。

 

他愛上了小栗旬。

 

而這真犯賤。

因為小栗旬已經不愛他好幾年。

 

 

 

察覺到自己心意的斗真在每次好不容易見面的日子中,總是和對方喝酒喝到快天亮也捨不得結束,有時他喝高了而小栗旬也醉倒在桌子上時,斗真凝望着眼前睡死的男人就是有些話想問出口。

 

那些他早就想問但從來都不敢說出口的問題。

 

可是不談愛情一向都是他們沉默的規則,斗真又怎會說出口?

 

 

 

你還喜不喜歡我?

 

他問不出,他想這輩子他也不會問得出。

 

因為斗真不是沒想過,假如小栗旬說已經不喜歡他了,那麼這樣的自討沒趣是如此的可笑,風水輪流轉的結果倒頭來只會換到小栗旬的同情,然而斗真的自尊心卻受不了對方給予的可憐,他還寧可一世都不問,一世都逃避。

 

假如小栗旬說還喜歡呢?

 

這亦改變不了什麼。

斗真很清楚。

 

 

就算兩人是相愛又怎樣?他們也不會在一起。

 

別說笑了。

斗真很清楚。

 

他喜歡小栗旬,可是卻還沒到有那種這一生就只認定他的程度,更何況兩人都是藝人,真的在一起的話被發現的機率實在太高,就算小栗旬不介意可是他介意。

 

 

畢竟他還沒愛小栗旬愛到這樣的地步。

 

他以為自己還沒愛小栗旬愛到這樣的地步。

 

 

 

只是當有那麼一晚也是唯一的一個晚上,小栗旬打破兩人的規則主動說起愛情,那時的斗真才發現自己有多錯。

 

那個是他們倆兩個多月沒見面的久違喝酒之夜,斗真當時明知道自己第二天一大早要拍攝卻還是捨不得推掉小栗旬終於致電來的邀請,工作結束後便趕忙到約好的烤肉店與對方會面,喝個不停的一直和小栗旬閒談近況,而就在接近零晨時,小栗旬忽然開口,平常地和他說,

 

「我和山田優訂婚了。」

 

本是無比放鬆的斗真那刻反應不過來,他微微張開雙唇,霎時間還以為這是對方惡劣的玩笑。

 

他們從不說愛情啊。

 

這又怎可能是真?

 

 

小栗旬見斗真似乎還處於驚訝中,他笑着地率性攬住了斗真的肩膀,繼續說道,「我和優的婚禮將會在紐約舉行喔,所以斗真你會來吧?」

 

竊竊私語的感覺令斗真不禁顫抖,他隨即推開小栗旬,同樣也笑着地說,「你這傢伙竟然訂婚了才和我說,行啊,我可是要當你的兄弟團啊。」

 

小栗旬立即爽快應承,還說早就預定你要當我兄弟什麼,斗真在這之後的事情都記得不太清楚,他記得自己只是不停的大笑,情緒炒得非常高漲,就只為了掩飾那隱隱想作嘔的衝動。

 

他是為自己而感到嘔心。

 

因為那時的他才終於意識到,他愛慘了小栗旬。

 

 

 待續

 


评论(10)
热度(120)

© pon在虎中泣 | Powered by LOFTER